湖州市城市照明协会

协会新闻
首页 > 协会新闻

湖州市城市照明协会2020-2021年会暨协会换届大会公告

作者:汪卫国时间:2021-12-03

湖州市城市照明协会参加2020第八届照明人(上海)高峰论坛

湖照协 湖州市城市照明协会 2020-11-02 12:00

图片

  2020第八届照明人(上海)高峰论坛于11月1日在上海举行,来自上海、杭州、南京、合肥、无锡、大连、湖州等十多个城市景观照明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,围绕“景观照明发展趋势”主题,就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历史机遇与挑战、促进城市景观照明可持续发展的对策与举措、城市景观照明新理念、新创意、新实践等话题开展交流和研讨。

图片


图片

  会议认为,自2010上海世博会、特别是杭州G20峰会以来,在我国举办的一系列重大活动中,城市夜景为重大活动添光增彩,扩大了所在城市的国际影响力,拉动了旅游经济的发展,景观照明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社会广泛关注,造就了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大好局面。


图片

  会议指出,当前城市景观照明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、新问题必须引起重视。个别地方超越经济发展水平盲目发展景观照明项目;有些城市盲目跟风,缺少设计、导致城市夜景雷同,效果不佳;一些夜景项目粗制滥造、甚至偷工减料,质量低劣……这些问题的出现,严重影响了景观照明的健康发展。


图片

  会议强调,中国城市化进程没有变,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依然,文旅产业发展、特别是夜间经济发展对景观照明发展提出更大需求,因此,城市景观照明快速发展的趋势没有变,景观照明事业仍然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。


图片

  会议呼吁,中国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关键时期,各地景观照明发展应该与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,不能超越区域经济发展阶段盲目攀比;城市景观照明事业发展应该加强规划引领,强化创意设计,不能照抄照搬,搞成千城一面;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应该倡导新技术、新材料应用,加强质量控制,不断提升效果。


图片

图片

  会议透露,照明人高峰(上海)论坛未来将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,围绕不同时期景观照明行业热点问题,邀请城市景观照明管理部门领导、学者与行业精英开展交流、研讨,更好促进城市与城市之间、城市与行业之间,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,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、城市特点的景观照明健康发展之路。


图片

图片
图片

关注我

发现更多精彩